上海最美老洋房-丁香花园

  丁香花园是上海著名的十大优秀花园洋房之极品,这座花园传闻是晚清北洋大臣李鸿章的私家花园,后来传给了他庶出的幼子李经迈。另一种传闻是丁香花园原是英国泰兴洋行大班(经理)林克劳夫的住所,后来卖给了李鸿章最小的儿子李经迈。但不管哪个传闻属实,都和李经迈有关。
  丁香花园由美国建筑大师艾赛亚-罗杰斯设计,他建造了一座新颖的别墅和美式大花园,园内种植了许多丁香丛,丁香花园因此而得名。

丁香花园.jpg

传奇故事:
  丁香花园在上海名气很大,传说是李鸿章为其七姨太所建的藏娇之所。此七姨太名丁香,所以称丁香花园。不过,事实是李鸿章根本就没有所谓的“七姨太”,李鸿章亦没住过此处。这个洋房真正的主人是李鸿章的幼子——李经迈。
  李经迈小时候长得瘦瘦小小,颇招李鸿章怜疼。李鸿章晚年曾为之买下一批房产,并对人说:这个孩子长得瘦小,将来恐难以自立,这些房产归其食用吧,这孩子再笨,收房租还是会收的吧。其实李鸿章当年看错了李经迈,其长大后机灵、奸诈。李鸿章去世后分家时,因其庶出,几个兄长都看不起李经迈,就把当时不值钱的股票和地段最差的房产分给了他。说来也奇,这些财物到了李经迈手里,没有多少年,就千变万化。他抓住各种市场机会,使手中的股票和地产增值无数倍,后遂成巨富。
  洋房现状:
  丁香花园被列为上海市优秀近代建筑保护单位,现已划归兴国宾馆管理。